close
  某天晚上,艾米莉亞躺在熟睡的小穹身邊,看著小穹的睡顏,回想起了以前她們初次見面的時候。


  那天艾米莉亞正開到美麗島站,一如往常的下車巡視,卻在不知不覺中看到了正在服務乘客的小穹,艾米莉亞看著小穹,想到之前運務處長說有新進的站務員進來,今天要去聚餐的這回事。
  "處長說有新進的站務員,是她嗎?"
  艾米莉亞沒想太多,走回了車廂。


  到了晚上,艾米莉亞跟著其他人去聚餐。
  "大家好,我叫小穹,以後請大家多多指教。"
  艾米莉亞看著小穹,那像黑夜般的秀髮、異常清澈的漆黑雙瞳、還有那俊俏的臉龐,讓她不免覺得「這個人好漂亮」
  過了幾個小時後,大家準備各自回家,但美麗島站的站長卻說著"不好意思,有誰可以送小穹回家。"
  艾米莉亞上前,看著眼前臉蛋紅通的少女,艾米莉亞主動說要送小穹回去,畢竟小穹被如果其他男同事送回去,那豈不是有點危險?要是他們對小穹出手了,那不是事情大條了?
  再加上其他女同事雖然也有想送小穹回去的意願但基本上都沒有車子,也喝了點酒,所以也只能由有車子,而且沒喝酒的艾米莉亞送小穹回去。
  在從站長那得到了小穹的地址後,艾米莉亞扶著小穹上車。
  看著這個身上帶著酒氣,又毫無防備的少女,艾米莉亞嘆了一口氣,想著,「以後多看著她一點好了」她在自己的心中,不知不覺的有了一席位子。
  到了小穹家,艾米莉亞吃力的將小穹扛到門口。
  從小穹的包包裡拿出鑰匙,打開了門,艾米莉亞先將早已醉成一攤爛泥的小穹扔到沙發上。
  "小穹、小穹,起來了喔。"
  艾米莉亞端著一杯水,輕輕地拍著小穹的臉蛋。
  "妳,妳是?"
  "啊,抱歉,我是司機員艾米莉亞,叫我艾米就好,妳剛剛喝醉了,是我送妳回來的。"
  "喔…喔。"
  "妳好像酒還沒醒,喝點水吧。"
  "好…"
  "既然妳沒事了,那我就先回家了,明天我還要上班,先走了。"
  "等等,那個…艾米,明天下班我們一起去吃飯吧,妳今天晚上幫了我,不請妳吃個飯實在過意不去。"
  小穹攔住了正在玄關穿鞋的艾米莉亞。
  "好啊,明天下班見。"
  語落,艾米莉亞關上門。
  "好、好漂亮的人。"
  小穹像是失了神一樣,癱坐在地板上。
  如綠寶石般深邃的雙瞳,像早晨的陽光一樣,金黃色的頭髮,可愛的臉蛋中卻不失幾分成熟與帥氣,艾米莉亞給小穹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人好漂亮,好…可靠。」
  

  到了隔天下班,小穹在員工休息室裡等著艾米莉亞。
  "欸?小穹,妳怎麼還沒回家啊?"
  準備回家的同事問,畢竟小穹大約半個小時前就下班了,現在還坐在這裡,有點奇怪。
  "我、我在等人。"
  "好,那我先走了喔。"
  "嗯。"
  剛剛的同事前腳一走,艾米莉亞馬上就走進休息室。
  "小穹,抱歉我剛剛才換班,等我一下,我收個東西馬上就好了。"
  "沒事的,慢慢來吧。"
  "小穹妳很溫柔呢,明明是我讓妳等的。"
  "沒有啦,我以前就這樣了,而且昨天麻煩妳送我回家,等一下也是應該的。"
  "好啦,我用好了,我們走吧!"
  "嗯,走吧。"
  艾米莉亞跟著小穹走出站外,走到了一家火鍋店。
  "這家很好吃喔!我之前來過幾次。"
  "那我們進去吧。"
  兩人走進店內,找到了空位就坐了下來。
  "不好意思,點餐。"
  "來了,要什麼呢?"
  "請給我兩份這個。"
  "要什麼湯呢?"
  艾米莉亞看著正在點餐的小穹,不自覺就看的入迷,想著,「她,真的好漂亮,長長的睫毛、大大的雙眼、水潤的雙脣,應該很受歡迎吧。」
  "艾米、艾米,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蛤?抱歉,我剛剛在發呆,妳說什麼?"
  "妳要什麼湯?"
  "原味就好了,謝謝。"
  
  "艾米,我問妳。"
  "嗯?什麼?"
  "司機員的工作辛苦嗎?"
  "嗯…要說辛苦其實也還好,只是有點累,為什麼這樣說?。"
  "我覺得,妳好像有點心不在焉,想說妳是不是太累了。"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事情,而且我覺得比起司機員,站務員更累欸。"
  "為什麼?"
  "妳想想,你們每天都要站著,還要到處走服務旅客,我們至少還可以坐著駕駛。"
  "那這樣子說,維修工程師的工作不是更累?每天都要到處跑,去修理高雄捷運的東西,還要做車廂保養,搬各種機械。"
  "我倒沒想到這點,好了,都下班了就別提工作的事了,有點掃興。"
  "不,艾米,就是因為下班了才更要提工作的事啊!"
  "欸?為什麼?"
  艾米莉亞一臉不解的看著小穹。
  "艾米有看過日本的上班族嗎?他們去居酒屋或路邊攤吃東西的時候,都會一邊抱怨麻煩的上司,一邊吃著烤雞肉串喝著啤酒,舒發一整天的壓力喔!"
  "這裡是台灣,沒有烤雞肉串,也沒有居酒屋,我們現在是在吃火鍋欸。"
  "嗚…我只是說說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宥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